top of page

堪布卡塔仁波切—
用一生圓滿上師心意的代表

                                 

 

 

 

堪布卡塔仁波切(1924-2019)

尊貴堪布卡塔仁波切的荼毘大典,將於十月20號(星期日),在噶瑪林閉關中心的極樂淨土園舉行。

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們失去三乘法輪寺大家長,堪布卡塔仁波切的哀傷;當在跟大家訴說整個過程時,我們內心充滿了極大的悲傷。

在短暫的示現病兆後,才三天的時間,堪布仁波切就在10月6日的凌晨,於他的家:紐約KTD噶瑪林閉關中心,安詳的、平靜的離開了我們。

卡塔仁波切是堪布噶瑪大清仁波切(Khenpo Karma Tarchin Rinpoche)的簡稱,享壽96歲,九月份我們才在KTD歡慶上師的生日,但十月初,我們卻必需接受他已離我們而去的事實。仁波切與16世法王同年誕生(1924),雖然享壽不同,但仁波切選擇藏曆九月初八日,與他的大恩上師16世法王在同一天捨報圓寂。

無與輪比的佛法大師,堪稱圓滿上師心願的最佳典範。仁波切讓每個遇到他的人,都得到智慧與愛的春風。他成功地將噶舉傳承的智慧轉移到新大陸。並且圓滿了16、17兩世法王嘉華噶瑪巴的心願。他的大恩,我們無以為報,懇切地祈請上師:不捨眾生盡速轉世、倒駕慈航廣度眾生。

前三天,堪布仁波切安住在「圖當」,或說甚深禪定之中,KTD的法眷在噶瑪林閉關中心,為他準備了一個充滿寧靜氛圍的環境,讓我們摯愛的上師安住在禪定中。這三天我們在「智慧之雨」的道歌中為上師祈願。這首道歌由一群仁波切的弟子所創作。

從十月9日(星期三)開始,我們邀請所有的僧團及法友,到紐約上州噶瑪林閉關中心,一起為堪布仁波切作祈願。

當地政府已經給予我們所有必要的許可,屆時將在傳統藏傳佛教的火供儀式中進行仁波切的荼毘大典。至於當天的行程及如何開車到我們這個小小的閉關中心、以及停車等細節仍在研議中。但我們還是先把堪布卡塔仁波切的荼毘日期向所有僧團、法友傳送,好讓大家能夠預先做好前來向仁波切致意的計劃。

KTD總裁喇嘛噶瑪卓督(Lama Karma Drodhul)鼓勵大家前來參加這一場意義深遠的追思感恩儀式。

堪布卡塔仁波切在十月6日無預警的離開了我們,散佈在世界各地的弟子及信眾無不深感哀慟悲傷。喇嘛噶瑪提到,我們能為堪布卡塔仁波切供養一個傳統的荼毘儀式,這將讓我們的內心感到平和,並藉此勉懷仁波切一生的佛行事業。

這個日期在今早確定下來,金剛阿闍黎喇嘛托登於仁波切圓寂三天後來到他的房間,發現仁波切仍安住在法身甚深禪定之中。會選在十月20號,是為了讓仁波切有更多的時間能夠安住在三摩地之中。

荼毘前的活動將在十月17日(星期四)堪布卡塔仁波切圓滿他的法身甚深禪定之後開始,在私人的準備儀式後,仁波切的古棟將被安置在一個特別的佛龕中,並把仁波切請進噶瑪林閉關中心的佛堂,舉行三天的阿彌陀佛法會及法體瞻仰。

KTD噶瑪林閉關中心歡迎四眾弟子和各地善信前來致意,大家可以供養一條白色的祝福哈達,許下一個良善美好的願望、並參與修法念誦。也可以依照傳統習俗攜帶鮮花及清香作為供養。

十月20日的荼毘,只是供養堪布卡塔仁波切49天的傳統祈願及修法活動的一部份。在這四十九天之中,我們將特別為仁波切在噶瑪林閉關中心舉行七個法會,祈願堪布仁波切不捨眾生,早日倒駕慈航,返轉塵世;未來佛行事業興盛,廣度有情。

KTD僧團廣邀四眾法友善信親臨會場,參與法會。時間及修法內容如下:

第一周:10/6-12,阿彌陀佛法會

第二周:10/13-19,不動佛法會

第三周:10/20-26,文武百尊法會

第四周:10/27-11/2,紅觀音法會

第五周:11/3-9,勝樂金剛法會

第六周:11/10-16,金剛亥母法會

第七周:11/17-23,阿彌陀佛法會

目前在閉關中心所舉行的法會每天:上午9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

閉關中心每日敬備午齋,供養四眾弟子及各地善信

特別的時節因緣和法身甚深禪定

仁波切的荼毘及修法供養,在四十九天的一開始就確定下來了,因為藏曆九月是殊勝的天降月,在忉利天為母說法的釋尊,於這個月的二十二日從天上重返娑婆世界。

「如果您的內心生起感動,想要前來KTD閉關中心跟仁波切的古棟一起禪修,這是個殊勝難得的加持與機會。但如果因為工作或其他責任在身無法前來,那麼即使是在自家禪修,還是能獲得仁波切的加持,因為堪布仁波切深具各種稀有的佛法證量。」喇嘛噶瑪如是說。

在法身甚深禪定中,一位大手印的成就者正安住在母子光明交會的明光中,堪布仁波切的心意,此時正遍虛空法界的存在著,現在是修持上師相應法的殊勝機緣,讓師心我心合一無分別,如滴水融入仁波切的法性大海,永不分開,在這樣的修持下,再次領略上師給予我們殊勝的加持,與對我們無盡的恩德。

您也可以透過供養僧團寺院,參與這場教法盛筵,您可以供養四十九天的法會,供水、供花、供香、供燈、供食。也可以供養荼毘的種種所需。藉由這些善業功德,迴向仁波切來生佛行事業廣大,廣度有情。

如果您想參贊法會活動,可以在下面提供的福德海網頁上直接隨喜或由以下方式護持並請附註項目:

美國法友捐款:
請寄支票至《福德海》,以Ocean of Merit為給付單位,並請附註項目.
請寄至: Ocean of Merit, P. O. Box 620813, 
Little Neck, NY 11362
若有疑問,歡迎聯絡詢問。
電話:888-908-9068 
電郵:support@oceanofmerit.org 

台灣法友捐款:
請用郵政劃撥帳戶:黃靖芳
郵局劃撥帳號:50067859  
電話0975-222-198    並請附註項目.  

        
中國法友捐款:
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聯洋支行
卡號:621226 1001046068901
卡名:潘素敏    手機:18516119021  
(加入pansumin888,可微信支付)

paypalcc.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