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常住世真語】

尊勝 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 撰
          噶瑪策淩卻準 校譯

累劫勤集聖道二資糧 安住究竟果位法身中
無等功德無量妙吉祥 三世諸佛垂賜善圓滿
具真信者遵聽上師言 教理甘露盛滿意寶瓶
常持精進講修大事業 佛法傳薪正士祈長住
點燃邊地佛法之明燈 無私賜予有情心安樂
始終不離無害和平道 持戒無瑕正士祈長住
清淨賢善無垢之意樂 及以真實善願之大力
所欲善果迅速俱圓滿 祈願善妙光明遍虛空

『堪布卡塔仁波切常住世真語』是應彼諸弟子之懇切請求,持噶瑪巴名者鄔金欽列多傑撰

於聖地吉多紮倉〈上密院〉時為2002年5月6日。

以虔敬心體驗大手印

堪布卡塔仁波切於2019年5月5日星期日KTD開示

遙呼上師祈請文

我們對上師要多作祈請,我們可以念誦四加行最後一個加行,也就是「上師相應法」當中最後的6句祈請文,大家應該多多持誦。

Imge34_trans (1).png
連絡我們

Phone: 888-908-9068

Email:   support@oceanofmerit.org

  • Facebook Social Icon
04-21S++TíîµòàS¦ï-sìísíöS+üµ¦ósêç-02.jpg
Imge40_trans_smallsize.png

遙呼上師祈請文

以下內容摘錄自10/18/2019

金剛阿闍黎喇嘛托登對堪布仁波切圓寂及法體處理的開示

這星期是第二個七,在座各位都是仁波切的弟子,說起來應該都跟仁波切的心是相應著,如果在這段期間能為仁波切獻上供養,那是不可思議的。

供養分為三種,比較差的供養是財物上的供養,中等的供養是服侍上師,最上的供養就是法供養。我們這幾天應該是要為上師獻上法供養的時候了。因此我們這段時間天天在修著法,是非常殊勝的。在座很多都是閉過三年關,由仁波切指導出來的弟子,所以你們應該知道不管是修任何本尊,都應該想著本尊與上師是無二無別的。從上師與本尊無二無別之中領受四種灌頂,這非常、非常的重要。

這段期間大家不免較為悲傷,情緒可能也較為低落。要是有人說些話讓你聽起來不太順耳,或許內心就會不太歡喜,這個當下就是我們要修安忍的時候了。

有些人可能就會開始猜疑,仁波切圓寂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到底是醫藥?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呢?

但確實不是這樣的,我覺得都不是這樣的原因。仁波切之所以示現圓寂是因為他的佛行事業已經圓滿了,所以他就示寂了。

這幾天和未來幾天,大家及執事在工作上可能會忙一點,在忙碌的時候,如果言語上聽來不太順心的地方,請大家都要修安忍。

我們對上師要多作祈請,我們可以念誦四加行最後一個加行,也就是「上師相應法」當中最後的6句祈請文,大家應該多多持誦。傳統上在上師圓寂之後,這6句是大家會持誦且計數的。甚至也有人在上師圓寂後因為持誦這6句祈請文,而產生覺受跟證悟,因此對上師的祈請真的很重要。以上就是我的一些感言。

註:最後迴向時,可以特別迴向:「師心我心合一無分別」,這一點是有法友請問,由喇嘛洛卓拉嫫所作的建議。

The Lama Rinpochema Supplication.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