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明就仁波切開示中陰教法

明就仁波切線上親自敎授,請即速報名!

Mingyur.jpg

課程開放給所有人但必需預先報名

語言和翻譯:

明就仁波切以英文開示,

使用Zoom 視訊會議提供中文、西班牙文同步翻譯

(中譯:比丘尼洛卓拉嫫;西班牙文翻譯:Ani Damchö)

時間:9/13/2020星期日

格林威治時間下午13:00

美東:早上9:00-10:30

美西:早上6:00-7:30

台灣/北京:晚上21-22:30

墨西哥:早上8:00-9:30

巴塞隆納:下午15:00-16:30

無與倫比的大成就者明就多傑仁波切,慈允福德海的邀請,將為我們開示「中陰教法」,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仁波切是享譽全球的大成就者,他出生在尼泊爾山區的尼日,家庭父兄由一群仁波切們所組成。仁波切在13歲開始第一次閉關,在關房運用禪修的方法,轉恐慌症為修持的道用,在不斷的覺照下,終於調伏自幼即困擾著他的恐慌症。16歲再次閉關,由大司徒仁波切指派為關房的指導上師。圓滿閉關後應邀到世界各地講學,他以親身的經歷,教導世界各地的弟子轉境界為道用,許多人在他的指導下,曾經困擾著各自生命中的諸種難題逐一被解開。仁波切猶如浩瀚虛空中的太陽,給五濁惡世的弟子帶來希望;他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引導弟子一條回家的路。

仁波切以最簡單的言語開示艱澀的教法,以甚深的智慧教導千年的禪修。他用現代人能懂的語言談論古老的佛法邏輯,用最實際的例子教導我們無法避免的生死大事。2011年仲夏日,某個月明星稀的深夜,仁波切在寢室擺上一條白色長哈達、一封給天下弟子的信函,揹起放有5000盧比(約68美元)及幾頁貝葉經的後背包,翻過德噶寺的圍牆,告別了他一手建立起來在世界各地如日中天的佛行事業,開始了他第三次的閉關──獨自漫遊於虛空聖地的夢幻旅程。

這次隱姓埋名的閉關,讓身為尊貴的仁波切終於有第一次的機會搭火車、第一次一個人在路邊盤腿長坐與旅人和警察對看、第一次把錢花光、第一次吃「餘食」(餐廳客人吃剩的食物)仁波切此生中無數的第一次,都發生在這個沒有目的地的遊方腳程中,還包括了第一次上吐下瀉無力到全身發抖、第一次感到身體崩潰、第一次完全進入昏迷的狀態並開始作死亡的禪修。當時仁波切的身體雖沒了知覺,但內心的覺知卻鮮活明晰。當他再次醒來後,對世界的感知有了不同的體會,這個感受只有仁波切能分享。

中陰是指「在兩者之間」,也就是前者已結束,但後者尚未開始的間隙。我們的一生之中包含6個主要的中陰階段,在每個階段之中,還有各自的小中陰存在。對中陰有深切體驗的大禪師──尊貴的明就仁波切──將為我們揭開中陰的殊勝及口訣。

當我們面臨「此生已了來生未到」的中陰時,要如何認出自己正處在死亡的過程,這可以說是我們佛弟子最重要的一課。為了要能從容的面對中陰,活著就要學習如何運用它,好幫助自己投生在淨土。中陰絕對是我們認出心性最殊勝的機會,但我們知道怎麼去認出它嗎?明就仁波切知道。

我們雖無法預知死期,但可以準備如何面對死亡。一旦學會了這些口訣,我們活著的每個片刻都是加持;而我們每個當下所保任的覺知,也將幫助我們認出中陰,進而解脫輪迴。

我們說一切無始無終,當然中間也無住,因此在生死之間前往佛國淨土才有可能。當身處中陰的種種幻象時,我們恰如風中的羽毛,要如何駕馭脫韁的四大風息呢?當四大的業風吹動習氣時,我們要如何安住在死亡的中陰?並轉它為解脫的佛果?明就仁波切有方法。

為了不負此生和上師,請萬緣放下,把9/13這一天,留給這一生最不能錯過的一堂課──明就仁波切說中陰。

bottom of page